close

 

教學【自拍證件照】便利商店沖洗.jpg

年初幫老媽設定 [健保快易通] 上網訂購口罩,讀卡機沒辦法讀取老媽的健保卡。 ╮(╯_╰)╭

請老媽換一張新的健保卡,老媽竟然因為沒有適合的大頭照,不肯換健保卡。 (ŏ_ŏ)

話說以前三重湯城有一家照相館,老闆很會編修大頭照。

老媽獨愛那家照相館,但,那家已經收了很多年。 (╥﹏╥)

上網google了很多家照相館,沒有特別說明有編修大頭照的。

想說,現在手機照相那麼方便,不如自己幫老媽照一張。

拍大頭照五大步驟

1先叫老媽換件順眼的衣服,老媽換了2件上衣。

我本來給老媽穿有領子的白襯衫,她說不好看。

她自己選了一個格子條紋的深色與白色相間的上衣 ,跟一件粉色的T恤。

最後選了粉色系的大頭照,比較襯得出粉嫩的氣色。

提醒老媽要塗口紅,因為我下載的手機編修照片的App沒有可以調整唇色的。

2找一面白色的牆面拍照,這樣要修背景(去背)的時候比較方便。

3二話不說,拿張椅子讓老媽坐下,幫她稍微整理一下頭髮,還有學照相館,在前方打燈。

(PS:我是打開書桌的檯燈,直射人物。還有打開房間的吸頂燈,免得光線太暗,人物臉上有陰影。)

4人物坐姿要端正,這樣臉部與肩膀與脖子的線條才會對稱。

(我照的相片,頭跟肩膀有點歪歪的,老媽就是不願意認真配合  (ŏ_ŏ) ,覺得我是來鬧的 (ŏ_ŏ) 。)

5請被攝影的人物,放鬆心情,表情自然溫和。

照了好幾張照片,本來老媽擺臭臉,她覺得我很無聊,沒事幫她亂照什麼大頭照。

說了幾句逗她笑的話,終於照到表情開心,嘴角上揚的照片。

我連拍了十幾張,最後選出2張覺得順眼的來修改。

老媽的大頭照002.jpg老媽的大頭照001.jpg

還沒下載App編修以前,我先用手機的相機編輯器,將整個人物的膚色調到比較溫暖的顏色。

 

大頭照修圖三種軟體

因為這些app的使用步驟都說明得很詳細,所以,我就不詳述怎麼使用。 (っ●ω●)っ

而是讓各位知道那些軟體app好用,因為光是找到好用的app就花了我不少時間。 (灬ºωº灬)

【1】去背APP

【Remove BG-從照片自動刪除背景,APP連結

去背APP.jpg

【2】美顏APP

【完美相機 -   相片修圖編輯&美顏自拍相機APP連結

完美相機APP02.jpg

 

【3】證件照應用APP

【證件照應用APP連結

證件照應用APP.jpg

證件照應用APP02.jpg

證件照應用APP03.jpg

證件照應用APP04.jpg

證件照應用APP05.jpg

照片調整好之後,就可以拿去便利商店沖洗。

ps. 因為我媽說不好意思將照片po上網,所以,我幫她p上口罩。 (¯∀¯๑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頭照快速沖洗~好便利

現在便利商店有【相片立可得】這項服務18秒就可以快速洗好照片。

以下這個網址可以查詢離你家最近有【相片立可得】這個服務的便利商店在那裡。

【相片立可得】的操作步驟很簡單,網路上也有介紹。(可點選以下網址參考)

噹啦! `*) 到便利商店花不到3分鐘,我就把熱騰騰的照片洗出來啦! (開心~撒花~) (❛◡❛✿)

12張2吋及9張1吋的大頭照,一張照片8元,總共洗了3張,只花24元。 (✪ω✪)

唯一的麻煩是,回家要自己裁剪成小小張(1吋與2吋照片的大小)。

我媽說下次要照大頭照,就找我啦! ლ(´ڡ`ლ) (看來老媽挺滿意的!) (◕ܫ◕)

剪好的證件照.jpg

這樣就可以自己照出美美的大頭照,又可以省一些費用。

畢竟外面照大頭要花不少錢,至少要4~5百塊以上,加上沖洗的時間要等一天。

【相片立可得】的操作步驟很簡單,網路上也有介紹點選此網址參考。

有了這些修圖app跟【相片立可得】,拍出美美的大頭照就很容易啦,希望能幫到大家。 *٩(ˊˋ*)و✧*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臉婆勛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